你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医院有限制吗?

沃保整理
2022/05/20
罗春光
三明 君盛联合
查看名片
为了获得必要的医疗保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为自己或家人配置商业医疗保险。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商业医疗险产品对医院也有所限制!这又是怎么回事?​你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医院有限制吗?

  为了获得必要的医疗保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为自己或家人配置商业医疗保险。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商业医疗险产品对医院也有所限制!这又是怎么回事?​你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医院有限制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你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医院有限制吗?

  案例

  上个月老李突发急性阑尾炎,在家附近找了一家医院就医。因为老李先前有为自己购买过商业医疗险,所以事后老李向保险公司提出报销医疗费的申请,但是保险公司拒绝了他,理由是老李没有到指定医院治疗。

  什么是商业医疗险?

  医疗险是投保人购买后,在保险期内就诊时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由保险机构进行补偿的一种保险。商业医疗险是医疗险的一种,百万医疗保险、高端医疗险、住院医疗险等都属于商业医疗险。大多数人都会购买医疗险来保障自己的生活,但社会医疗险的报销金额、报销条件都有很多限制,而商业医疗险可以在社会医疗险的基础上再进行报销,减轻投保人的经济压力。在购买商业医疗险时,我们也要注意投保要求、健康告知等注意事项,以免产生了医疗费用却无法报销,让自己遭受损失。

  商业医疗保险对医院有限制吗?

  其实无论是商业医疗险还是社会医疗险,都是有定点医院限制的。有一点用户必须清楚,商业医疗险可以报销社会医疗险没有报销的部分,但报销额度是有限的,即使已经购买多份商业医疗保险,也不会得到超出总医疗费用的报销。所以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罗春光
三明 君盛联合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