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什么?

沃保整理
2022/05/20
罗春光
三明 君盛联合
查看名片
不少外出工作的人都想在异地为父母购买医疗保险,也算进自己的一份孝心了。那么问题出现了,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为父母购买医疗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不少外出工作的人都想在异地为父母购买医疗保险,也算进自己的一份孝心了。那么问题出现了,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为父母购买医疗险需要注意什么呢?有意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什么?

  认识: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保险哪里都可以购买,异地不异地没有关系。所以商业保险可以异地购买,我们先来看看定义。

  商业保险是指特殊保险企业通过订立保险合同,以营利为目的经营的保险形式。商业保险关系是当事人自愿订立的合同关系。

  根据合同约定,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由保险公司承担合同约定的事故所造成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或者在被保险人死亡、致残、患病或者达到约定的年龄和期限时承担支付保险金的责任。

  跟商业保险相对应还有社会保险:

  所谓社会保险,是指为因年老、患病、生育、残疾、死亡、失业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者工作机会的会员,收取保险费并形成社会保险基金的社会保障制度。

  通过定义,我们可以看到,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都是我国保险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一般商业保险将明确涵盖本条款中的保险范围,例如,仅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除外),大部分商业保险目前是如此规定,除非有一些高端医疗护理和国外旅行意外保险。

  是要看清楚保险范围,异地购买不影响保险责任和承保范围。

  举个例子:如果在杭州购买商业保险时被保险人在苏州,则在苏州的医疗保险理赔范围不会影响索赔的解决,医疗保险索赔的范围一般在全国第二类或以上公立医院。关键还是要看清楚这些条款。

  在现实中,商业保险并不适合老年人,毕竟,保险公司投保的风险是不确定的,疾病或死亡风险已经很高,几乎成为确定的风险,确定性风险意味着不可避免的赔偿,因此,请尽早配置好父母所需的医疗保障,献上一份实用的孝心。

罗春光
三明 君盛联合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